@被爐貓_
http://weibo.com/ballercat
初心已表,夙愿未偿。

【Jaydick】Dirty Air/乱流 38-39(赛车手AU)

summary:杰森沮丧地发现,即使是躺在病床上的迪克也能令他一败涂地。


38-39

38.

好消息难免和坏消息相伴而行。很不幸地——迪克的感冒并没能迅速地好起来,之前积累在身体里的疲惫一下子爆发了,张牙舞爪地将他压在床上烧得昏天黑地。

芭芭拉把男孩扔在花园前就走了,她还要去接她父亲——鉴于杰森壮烈地表示宁愿跳车也不想和警察局长同处一室,芭芭拉只能选择先将这个小麻烦送到布里斯托。杰森走到大宅的时候恰好有人从前门离开,正在廊下和家主告别,看背影是个身材纤长的女性。男孩心不在焉地站在一边等她先行通过,结果对方在擦肩时说了句什么,还轻拍了下他的后背。

“别担心,他没事的。”莱斯利·汤普金斯说。

杰森傻头傻脑地杵在原地,好半天才回过神来,震惊地小声骂咧了一句。

“杰森!快进来,外面太冷了。”布鲁斯在那儿喊他。

男孩进门前匆匆看了眼女医生的背影。

“她是谁?”

“你说莱斯利吗?她是我们家的家庭医疗顾问。”布鲁斯简单地解释道:“她来给迪克打退烧针。”

“所以——”杰森低声说:“他情况恶化了哈。”

“莱斯利说迪克只是需要休息,时差和气温变化以及车队的忙碌让他难以调适。”布鲁斯不动声色地宽慰道:“只是我们今年的圣诞节会变得冷清一点。毕竟家里可能会缺席两个人。”

“缺席两个?”

“塔利亚——也就是达米安的母亲,明天会把他接走回她那里过节。”布鲁斯说:“虽然我也希望家人团聚,但达米安一整年的绝大部分时间都和我待在一起,这种时候我没法表现得更无情了。”

不愧是亲生的,杰森暗暗感慨地想。不过这对他来说倒真是个不错的消息:“你和她没有结过婚?”

“没有,”布鲁斯叹息道:“我和塔利亚有过感情,但我们显然都不适合婚姻。”

“但我想……这并不妨碍你成为一个不错的父亲。”在沉默了半晌后,杰森揉了揉鼻尖若无其事地说。他几乎立刻快步往前走开了。

 

……


-tbc-


杰森沮丧地发现,即使是躺在病床上的迪克也能令他一败涂地。而事实或许并没有他以为的那么悲观。

评论(23)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爐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