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爐貓_
http://weibo.com/ballercat
初心已表,夙愿未偿。

【Jaydick】Dirty Air/乱流 36-37(赛车手AU)

少年心事。

2020年第一更。


36.

说完那句曾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有机会说的话,杰森用他认知范围最冷静和平稳的动作轻轻带上了门。

他站稳步伐,硬邦邦地尝试着深深吸了口气。很好,没有发出任何异常的声音,没有露出奇怪的表情,顺利执行了一个最普通的关门程序,可以打上十个满分,杰森·托德,你简直天杀地棒透了。

这个念头奋力在理智中挣扎出了一个小小的水花——下一秒就被脑海里轰然炸开的热浪蒸发得无影无踪。

——哦,该死。

男孩抱头倚着墙面蹲下来,把脑袋蒙进胳膊,开始试图平复从进门起就没有半刻放缓的心跳,隆隆地吵闹在他全身每一条大血管中。

——这也太他妈太超过了。

他现在好像被塞进了一辆没有方向盘和刹车的高速跑车,可怜的人生经验压根无法令汹涌杂乱的思绪停止或改向。迪克·格雷森的脸——各种各样的表情——片段状地不停在眼前闪回——他们半年多未见了,甚至没有说过半句话。迪克把最好的给了他,却在他最需要他的时候抽身离去了。

当然,杰森免不了想过一些重逢的场面,其中大多数是迪克又揉着他的脑袋,游刃有余地说着些长兄风格的话,好像一切都没有任何改变。而他或许会用上点儿弟弟的特权,向他的“不负责任”抱怨上几句,然后把那些藤蔓遮盖起来。

而现实却是男人毫无防备地在他手掌下笑着闭上双眼,说着他很高兴这种没头没尾的蠢话,开口带着浅浅的鼻音,颊上有一丝高热造成的潮红。杰森恨不得把舌尖差点咬个对穿,才忍着没干出什么超规格的举动——天知道方才他们之间的直线距离甚至不足三英寸。

——见鬼的三英寸。

 

杰森大概就早上遇到芭芭拉时听到她顺口提了声,压根没什么可信度,连具体航班和降落时间都不详细,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迪克好像说他今天回哥谭”就足够让人心绪不宁一整天。他刷遍了迪克更新日期还停留在几日前的ins,又反反复复掏出SVO的钥匙把玩抚摸。到了下午,杰森干脆翘掉最后一节课,三点多从学校出发,用了仅仅两个多小时一路狂奔到布里斯托山道。

直到站在大宅门口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蠢事——他为什么就不能提前打个电话问问?

所幸老管家没有对他的“突然回归”发表更多疑问,只是稍显惊讶地表示今天竟能见到两个不太着家的家庭成员,一定是个值得庆祝的好日子。那一刻男孩感到在寒风中吹得冰冷麻木的手脚都开始回暖起来——他就像一个孤注一掷的豪赌赌徒,终于在最后一把翻到了用全部身家押注的点数。

 

杰森居然在这时莫名想起了罗伊·哈珀那张蠢兮兮的脸。

当年他的野马还没能换上Ecoboost涡轮引擎,每次跑完街头赛从发动机到引擎盖都滚烫得冒烟,罗伊不得不常常跟在他屁股后做紧急降温处理。他总是在警告他不要让引擎过负荷运转太多久,他的开车方式会直接造成扭矩拉低,但杰森一上赛道就将他的话忘得精光,他对速度的渴求贪婪无度——也知道罗伊永远能帮他搞定这些。

“你会搞砸的,杰鸟!你不能总为一时满足去透支一辆车的硬件性能!”罗伊忍无可忍地对他吼道。

好吧,罗伊·哈珀是对的。他确实搞砸了,现在没人能替他搞定这种新的“过负荷”了。他臭屁地无视了所有出于安全驾驶的警告,到头来不得不可怜巴巴地靠自己解决烂摊子——而目前他还没找到什么好方法,但至少总不能在迪克的卧室门口蹲上一辈子。

我到底是回来干嘛的?此时此刻杰森·托德机械又愤怒地想着。

这全赖格雷森。

 

杰森用了比预计更久的时间——对,他还被迫去了趟厕所——才走下那层楼梯。十分钟后,男孩带着药片回到迪克卧室前得到了阿尔弗雷德善意的叮嘱,老管家委婉地向他表示,家里这位成熟兄长似乎从小就对服药一事无比抗拒,有时甚至会趁人不备偷偷把药片藏起来,所以他最好稍加留个心眼。

杰森还沉浸在自我情感否定的消极状态和对与长兄进一步接触的艰难抵触中,不过还是僵着动作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回到楼上——结果迅速见识到了夜翼紧皱着脸埋在被子里,并试图持续装死的场面。

“拜托,这只是感冒药而已!”杰森在拉锯战里扯着被子,几乎快被气笑了。刚刚还一塌糊涂的情绪莫名消散了大半。

“……别管我啦!”迪克悲壮地护卫着最后的尊严,整个人在床上缩成一团。

“迪克,就两颗药,一点都不苦,我保证。”可杰森恰好非常擅长照顾一个不太听话的病号。他几乎是连哄带骗地把长兄从被褥里捞出来,盯着他吞下了药。

“你有乳糖不耐症吗?”

“没。”迪克吸了吸鼻子说。

“那把这个也喝了。”他把一边的杯子塞给他。

迪克苦兮兮地抿了一口,眉头小小地舒展了一下:“噢,好甜。”

“我在牛奶里加了蜂蜜。”杰森关上了床头的台灯,熟练地命令道:“好了,睡吧。”

迪克含糊地嗯了一声躺下,过了小半刻出声道:“对了,一会儿我有东西要给你。”

“嗯,你现在先别想着了。”男孩应着,悄无声息地叹了口气。

他是怎么会遇到迪克·格雷森这种人的?

这个男人像是喜讯又像是悲剧,理智温柔又任性冷漠,完美无比又抱憾残缺。

杰森没有立刻离开,他站在黑暗中安静地等待着,直到另外一份呼吸声逐渐变得规律而平稳起来。

 

老管家站在台阶下看着杰森跨坐在机车上戴头盔。天色已经半黑了,哥谭的晚风里混着一些细小的冰屑,刮在身上微微发疼。

“您确定不在家过夜吗,杰森少爷?或者留下来吃个晚餐?饭后我可以开车送您回布鲁德海文。”

“谢了阿福,不过不了,我明天早上还有课。”男孩将外套衣领拉到最上端,发动机车引擎。这就是他希望的,在其他任何一个家庭成员回来之前离开,他今天已经足够冒险了。

“那请您务必注意安全。”阿尔弗雷德担忧地说。

杰森侧头想了想,最后说道:“如果——我是说如果,迪克的病情有什么变化,你知道我的号码的。”

 

37.

药里氯苯那敏的安眠效果很好,迪克睡得很沉。事实上他已经有段时间不曾拥有过如此整段又深入的睡眠了。FE的整个构架都处于摸索调整阶段,在出席FIA年终颁奖后他又不得不费心去应付纠缠不休的媒体。沃利留在阿布扎比进行下一赛季的车胎测试,本来还打算结束后飞一趟智利,迪克吓得和巴里打了个电话把他喊回中城过节去了。

不过忙碌和感冒对他来说倒也不都意味着坏事,而偶尔一次成为被照顾的那个也没特别遭,而他的弟弟表现出了意外沉稳的新特质。虽然嗓子依然痒得发痛,像一团棉花堵在那儿,但迪克还是托着发涨的脑袋爬了起来。

“杰森?”还没走完楼梯迪克就冲着楼下喊道。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一睡醒就找托德,”一个稚嫩的声音不满地从沙发前传来:“但是我依然非常愉悦地向你传达这个好消息——那个蠢货并不在这儿。”

“噢,嘿!亲爱的小D,好久不见!”迪克嗡着鼻子愉快地笑了起来:“要不是我正在感冒,我一定要好好地抱抱你啦。不对你的大哥表示一下欢迎吗?”

达米安·韦恩毫不领情地哼道:“也不知是谁一回哥谭就把自己折腾病了,你确定你有自我照顾的基本能力吗?理查德?”

这就是他十一岁的幼弟表达关爱的方式。没问题,他喜欢这个。迪克趴在沙发前把正在玩猫的达米安狠狠抱了个满怀:“我想果然还是应该抱一下你。”

男孩措手不及,在他的胳膊中挣扎了几下无果,最后绝望地放弃了:“该死,在潘尼沃斯告诉我你回来的时候我就该远离你的。”

迪克揉着弟弟的后脑勺:“抱歉,现在已经来不及了。”

达米安闷闷地嘀咕了句什么——反正不是什么动听的话,然后犹豫着在兄长背后伸出手。

 

提姆·德雷克刚到家走进客厅就看到了这幅其妙的景象。他那个万人难搞的小弟被长兄圈在怀里,居然正无比别扭地试图回抱对方——如果不是事后会被达米安追杀至死,他差点就把手机掏出来了。

“嗨,迪克。嗨,达米安。”提姆打着呵欠故意重重地迈着步子走过两人,吓得达米安一下子把迪克推开了。

“提姆!”倍感受伤的迪克抱怨着将目标转向最大的弟弟:“好了,我知道你是在嫉妒。”

提姆扯开领带脱下长风衣,将屋外的冷气融化在炉火旁,惬意地长叹了一声:“阿福刚刚说你一回来就生病了,声音果然不太对劲。”

迪克体贴地从达米安身边离开,缩在稍远些的单人沙发中,脑袋还在一点一点:“圣地亚戈站跑得不太理想,我回来前带着队里策略组和工程师连夜开了会——你知道的……大家都很想回家过圣诞,对吧?”

“本来韦恩就是第一年参加FE,布鲁斯会同意你带队,主要也为了让你调整状态。”提姆有些痛心地埋怨道:“你要因此把自己搞垮了,他非得把我杀了不可。”

“行了,我哪那么容易垮掉?”迪克似乎对提姆的质疑深表不赞同,他环视了周围一圈像是在寻找什么,最后脸上带着些不太清晰的迷惑,执着地想要解决起初的疑问:“所以……杰森去哪儿了?”

“你为什么要找杰森?”提姆神情莫名地看向他:“你是太久不上学都不记得放假时间了吗?布鲁德海文高中二十二号才放圣诞假,杰森今天和明天、后天都是全天上课的——顺便你知道他现在在上十一年级吧?”

迪克困扰地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迟缓地嘟囔道:“开玩笑的吧……?”

“不过说到杰森,”提姆斟酌了片刻道:“有件事我觉得你最好知道一下。”

 

杰森洗完澡看到手机上有两条未读讯息,时间已经接近十一点了。其中一条是芭芭拉问他晚上去哪儿了,杰森简单地回了一句有事出去了。

“行吧我懂。毕竟你也是需要找找乐子的年纪嘛。ps:你知道迪克回来了吗?听提姆说他是上午就到哥谭了。”他的教练回复得很快。

“我知道了。”杰森说。

“看在这算是时隔半年多的重逢的份上,你倒是听起来不怎么激动?”

“行了,这没什么……反正一过完圣诞他马上又要走了。”

杰森想都没想地发送完这句,突然有些后悔自己一时的口快,简直像无缘无故地闹什么脾气。所幸芭芭拉没再说什么。他在书桌旁站了几秒才点开下一条消息。

“嘿,杰鸟,最近过得怎么样?”

是罗伊,杰森有些失落地松了口气。

“因为你不在这儿,所以一切都好。”

“哦得了别这样,我猜到你想我了!”

“有什么事?快说。”

“没事就不能问候一下我的好哥们儿了吗?”屏幕瞬间被委屈的表情刷满了,杰森干脆不再理他,从柜子里翻出干净的衣裤套上。在提示音终于消停下来的几分钟后,罗伊·哈珀终于缴械认输。

“好吧,我只是想说……我可能不回来陪你过圣诞啦。”

“详细点。”

“总之我前两天认识了奎恩科技的老大,我们聊得很来,他很欣赏我——毕竟我是天才嘛。然后他决定邀请我去他家过圣诞节。大概就是这样。”

杰森还没打完回答,罗伊又发来一句。

“你生气了?”

杰森把原来的回复删掉:“我为什么要生气?我想说这听上去不错。”

“真的?”

“只要你别太忘乎所以然后忘掉你的本职工作,罗伊。”

“噢,我什么时候不够敬业了伙计。倒是你那边怎么样?和你的兄弟们处的习惯吗?”

这句话让他想到了达米安,杰森抽了抽嘴角:“一切都还是老样子,绝大部分时间住在布鲁德海文,而剩下的总能对付。”

“说实话,我挺吃惊你居然能坚持那么久,你知道的——包括无法开赛车,与特权阶级相处和回学校正常上课。我猜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像迪克一样好脾气又没架子。哦,他最近还好吗?”

恰恰相反,兄弟,那个男人这才是最糟的部分。

罗伊立刻跟了一句:“所以如果你有麻烦或者搞不定的事,无论什么都能告诉我——你知道我总是站在你这边的,杰鸟。”

现在或许还不是时候。杰森想,不过还是谢了,伙计。

“我知道。我会代你向迪克问好。以及提前祝圣诞快乐,罗伊。”

 

杰森的手机几乎安静到了二十一日放学,他从教室离开时积雪已经几乎没到脚踝了。今年冬天很冷,大部分时间都被白色所覆盖,常常路面上的雪半融后又冻结起来。杰森向来对气温的变化有些迟钝,十二月初看见他还套着深秋的夹克,芭芭拉强行拖他去了趟商场,他才有了身上这件足够抗风的厚外套。

杰森半蹲着清理机车轮毂上冻住的雪,一边思考怎样才能顺利从布鲁德海文离开,结果被芭芭拉一个电话喊到学校门口。

“上车,”他的教练说:“我知道今天你肯定走不了,我带你过去。”

杰森钻进车门在空调里舒服地哆嗦了一下:“我以前有车开的时候压根就想不到有一天出行会那么难。”

芭芭拉·戈登笑着看了他一眼:“你赢了,男孩儿。圣诞假期后我们开始赛道实训。”

杰森有好半刻没回过神来:“啊?”

“怎么,我以为你会很喜欢这个圣诞礼物?”芭芭拉伸手把他肩膀的雪拍下来:“你可以先趁假期在韦恩家的试车场找找手感。”

“……迪克怎么说?”杰森在惊讶中迟缓地眨了眨眼睛。

“我表示迪克对此全权负责——这就是他的意思。说真的在你的技术训练上,我并没有太多的决定权,因为总有人比我更在意你的状态,而他也是最适合的。”


-tbc-

评论(14)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爐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