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爐貓_
http://weibo.com/ballercat
初心已表,夙愿未偿。

【Jaydick】Dirty Air/乱流 18-20(赛车手AU)

这三章爆字数真不赖我(。)


18.

迪克·格雷森专注地翻看手中的平板,屏幕上满是一栏拦的数据和日程表,他视线稍垂,思忖了片刻才开口道:“我觉得……”

“不行吗?”芭芭拉停止用触摸笔敲击桌面:“哪里不合适?直接告诉我。”

“这份训练菜单很完美,小芭,非常优秀,从各方面来说都挑不出半点毛病。还不如说不愧是你,”迪克斟酌字句道:“但我想可能并不完全适合杰森。”

“你跟我还磨叽什么?我猜你已经和他相处过不少时间了,”芭芭拉毫不介意地耸肩道:“杰森是你挑中的人,迪克——好吧,我都不知道给你看那份执法记录仪录像到底是不是正确的——但愿它是。而最后因此跑到哥谭街头去把他找出来的人也是你。”

“你还是那么尖锐,”迪克感慨着笑道:“我总是说不过你。”

“好了,我在洗耳恭听呢,迪克。”

“杰森确实不是一个新手,但也从未接触过职业赛车——在某种意义上他甚至不如训练营里不到十岁的学员。不过我见过他开高性能车,也带他参加过一场卡丁车赛。他对赛程模式适应不错,这是个好前提。”

芭芭拉没想到迪克已经做到这个程度,远比预想的更加上心,她若有所思地看了看车手:“嗯……所以?”

“杰森目前的状况绝对跟不上职业赛强度,对此我无比肯定。但男孩正在最佳发育期,你得尽快让他打下最扎实的身体基础,所以绝不能用一份正常青少年车手的训练菜单给他——我十七岁时候已经在跑欧洲GT3了,小芭,这完全不一样。”

芭芭拉立刻意会过来:“你是说得把体能训练强度加大,相应把赛道和车辆适应训练减少或延后吗?”

“杰森的赛道反应和驾驶技术已经极其成熟,他是开殊死赛出身,地下车赛教给他的全是在赛道上不择手段地超越和干掉别人。”迪克接着解释道:“也同时意味着完全成形的错误习惯和难以纠正的恶劣本能,他会提前进入车手的瓶颈期——没什么比这个更糟。”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芭芭拉道:“你是要让他脱离方向盘一段时间——”

“不是一段时间,小芭,那不够。”车手微微叹了口气,他明白这很困难,但他知晓更艰难的地方在哪儿,而这正是迪克不愿让杰森承受的:“要我来说,至少半年甚至更久。”

“半年以上!?”芭芭拉吓了一跳,这对车手训练来说简直像在开玩笑,但她迅速意识到迪克是对的。杰森太特殊了,她从未接触类似的学员,他拥有巨大的潜力,却没能以健康的方式成长。

“好吧,你成功说服我了。但我并不觉得杰森接受得了这个安排。关于这点……迪克,你应该比我清楚得多吧?”

“痛苦残忍的决定,当然——尤其是对于一个把飙车当成日常呼吸的男孩,你得逼迫他放慢赖以生存的速度,但不得不这么做。”迪克放下平板,缓缓揉搓前额沉思片刻:“训练营最近有送来试车的GT系赛车吗?”

“有一辆R35战神,上周刚刚送来调试引擎的。”芭芭拉疑惑道:“你要干什么?”

“我想可能是时候让努力维持的温柔大哥形象破灭了,小芭。”车手露出一个略显无奈的苦笑:“但愿杰森他别恨我太久。”

 

六月的布鲁德海文已经有热度冒头了。杰森几乎在黏糊的汗水包裹中睁开眼,他昨晚在和罗伊各自分享新奇经历的途中睡着,当被敲门声闹醒的时候手里还捏着一只早就没电的手机。

杰森摸着湿哒哒的刘海去开门,门口站着一脸清爽到让人火大的迪克·格雷森。杰森这时却模模糊糊地记起迪克以前并不是这个发型——他在退役前留着过鬓角的半长发,偶尔在镜头的特写捕捉下精致漂亮得像个女人。

“早上好,杰森。睡得还习惯吗?”

“除了忘记开空调和被你吵醒之外一切都好。”杰森打了个呵欠把迪克让进单人宿舍,他的行李大半还摊在地上没来得及整理,在莫名地把心里话脱口而出前他以为自己已经足够清醒了:“你为什么会把头发剃那么短?”

迪克没想到他会突然提这茬,愣了下才答道:“这很重要吗?”

“我只是……觉得你头发长些会更好看。”杰森摆摆手,烦躁的扯了扯T恤的衣领:“算了,没事,忘了它吧——”

“我在车祸后接受了脑出血的引流手术,之后经常在医院复查和处理伤口,那段时间几乎把头发都剃光了。”没想到迪克仍耐心地回答了他:“后来习惯了短发,就再也没留长过——杰森,我说过会尽力满足你的疑问的。”

男孩侧头看着他,视线落在他头部左侧像一只飞鸟一样的手术刀疤上,心中一阵尖锐的刺痛飞速掠过:“抱歉……我脑袋一团乱。”

“你的眼睛可不是那么高诉我的,杰。”迪克·格雷森放低了声音。他仍然是个英俊的男人,那道扎眼的伤疤和身上的某种残缺只是让他从高高在上的完美之子变得更加诱人触碰。

“行了,”杰森强迫自己在冒出更多蠢念头前从迪克身上挪开目光,硬邦邦地道:“你到底是来做什么的?我记得我的训练日程还没开始。”

“想要尝试一下真正GT车手的感觉吗,杰森?营里正好有一辆专供赛事的尼桑GT-R,我猜你可能会喜欢。”

 

杰森以为迪克所说的“试试”就是坐在驾驶座上,在赛道上痛快地随心所欲飙上一把。所以当他被带到车手更衣室,看着迪克从柜子里翻出一件连体阻燃服的时候,杰森忽然意识到得事情有些超乎预料。

“这是我当年参加欧洲GT3赛事用过的诺梅克斯服,并没穿过太多次。希望你别介意,”迪克拎出红绿相间的赛车服在杰森身旁比划了一下:“嗯,或许还是大了点。”

“伙计,天气真的很热,”杰森摸了摸衣服特殊纤维的结实材质,确定这个玩意儿绝对不透气:“只是试车而已,用得着穿上这个吗?”

“本来应该让你穿着防火内衣再穿的,但很遗憾那个必须得量身订做。今天就先放你一马,”迪克毫不留情地打破杰森的小侥幸:“而剩下的面罩、头盔、耳塞、阻燃服、手套和赛车鞋,包括颈部保护用的HANS系统,你都必须要穿上。”

男孩有些痛苦地皱起脸:“天杀的它们看上去太厚了——”

“我和你说过什么来着?杰森?体验真正GT车手的感觉——”迪克敛起轻松的神色,严肃地直视杰森的眼睛:“而这全部都是一个真正的职业车手在跨上赛车前必须做的——它们不分季节地闷热而沉重,令人承受巨大的负担,甚至会在赛程中消耗大量的体力,正是我从前每一场比赛所经历的一切。你如果受不了,现在放弃还来得及。”

“我可没那种打算。”杰森紧紧抿着嘴,几乎迸着小小的怒意从迪克手里一把抢过阻燃服,也并没看到长兄在暗中悄悄翘起的嘴角。

“戴上头盔前先把这个吃了,你不会想一会儿体验低血糖的感受的。”迪克最后将两大块巧克力递给杰森,并监督他全部吃完才悠悠道:“在点燃任何一辆车的引擎前,你的自身安全都是第一位的。杰森,这是能够自由追求极速的一点必须的代价和保证。”

 

近两千克重的头盔和HANS系统让杰森的整个脖子以上几乎难以活动。起初他甚至无法找到正确顺利的呼吸方式,仅仅在室外站了几分钟,他已经能感到汗水从额上不停渗出后被面罩吸收——而身上的情况显然也没好多少,但至少不比脑袋更令人崩溃。

“见鬼的……”杰森忍不住暗骂了一声,他头一次对迪克的职业经历感到匪夷——男人看上去那么瘦,手腕总能从衬衫下松松地露出来,他到底哪来那么多力量支撑起这整套折磨人的装备还能高速疾驰的?

夜翼在赛道上看上去总是那么轻松自由——

“杰森,”芭芭拉的声音从头盔中传来,就像两根金属棍相互敲击回荡在耳边:“你现在无法完全听清外界的声音,为了你的安全,接下来的试车全程根据我的指令来,好吗?”

杰森朝不远处的女教练挥手示意接收指示,隔着头盔他很快看到一辆银灰色的宽体跑车离开P房,伴着漂亮的刹车声利落地急停在面前赛道上——几乎贴地的地盘,U形格栅和梯形进气口,线条优美的侧裙以及大宽幅的尾翼,正是赫赫有名的东瀛战神。

迪克·格雷森从R35上走下来,杰森一下子怔愣住了——对方竟也是一身标准的职业赛车装备,韦恩车队熟悉的黑底制服将他颀长的身材线条勾勒无遗。

迪克身着诺梅克斯服逆着晨曦大步走来,胸口两道蓝色条纹仿佛在阳光下延展出一对虚幻的光翅。杰森竟有瞬间的恍然——他在此刻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一个早已被知晓和默认的事实。

——迪克·格雷森就是“夜翼”。

——他就是那个站在GT总冠军领奖台上,迎着全世界的目光焦点,粲然微笑着洒下香槟雨的天才车手。

 

19.

九年前的欧洲GT3锦标赛,伦敦近郊布兰兹-哈奇赛道,一辆明黄色的克尔维特Z06以超过第二位0.62秒的优势拔得分站头筹。赛后那个年仅十七岁的少年被媒体围堵在镜头前,他蔚蓝色的眼睛因剧烈运动浮现出滟滟水光,发红的脸颊上仍带着稚气未脱的腼腆——略显无措的青涩模样压根让人难以将其和在赛道上果决犀利的赛车手联系在一起。

一战成名后,全世界开始注视这个被赞称为“黄金男孩”的新人车手,而他也确实不曾让人失望。那年GT3锦标赛,在初出茅庐缺乏经验的情况下,理查德·格雷森最后依然取得了总积分第四的漂亮成绩。他身着鲜艳的红绿色诺梅克斯服,像一只轻巧的尖尾雨燕,灵活地高速穿梭在各条欧洲赛道间。

过了两年,黄金男孩的身影开始出现在各个世界级GT赛事上。他的赛车服变为更加成熟的黑底蓝纹,车身更青睐深色的油性漆,驾驶风格也日趋沉稳老练。而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也不再难以适从——每次采访结束后,朝着镜头自信潇洒的飞吻成为“夜翼”的标志性动作,轮廓初显的出色外表也让他备受各大赞助商的钟情与宠爱。

当时没人能料想到,这一切会在不久的将来戛然而止。

 

“迪克?”芭芭拉的声音从头盔耳麦中传来:“怎么傻住了?”

“抱歉,”迪克回神道:“突然想起点事……”

芭芭拉心领神会:“啊哈,你开始跑职业赛时也就跟杰森差不多大吧?看他穿着你的旧赛服是不是想到当年了呀,黄金男孩?”

迪克摇头笑道:“你是有什么读心的超能力吗,小芭?”

“别说你自己了,我看到杰森走出来的时候都吓了一跳。”芭芭拉顿了顿:“他可能是穿这身奇葩配色的阻燃服第二好看的了,我真庆幸最后你选择了黑色主色。”

“我在努力保持严肃,芭芭拉。”

“你是故意挑了这件吗?你该记得你每年都会有新赛车服。”

“我不知道,”迪克隔了片刻才道:“更像是某种下意识反应,我想杰森或许会很适合……”

“不用担心,迪克,他确实很适合。”芭芭拉笃定道:“如果布鲁斯在场,他同样会那么认为的。”

 

杰森拉开头盔面罩盯着迪克,流露出一丝前所未有的戒备。他甚至在迪克想伸手替他确认HANS系统佩戴状况时微微后退了半步。

“发生什么事了?”

“我猜或许是我正式的车手装束给他压力了,小芭。这男孩有些很有意思的本能和直觉。”

“很好,”芭芭拉说:“我想我们可以开始了?”

“唔,再等我一分钟。”

迪克半跪在地上,把杰森从头到脚的装备再次仔细检查了一遍,男孩浑身僵硬地杵在原地。他听不到迪克的说话声,视线却始终紧紧追随着年长者的每一个动作。

“好了,小芭,帮我接通杰森的头盔通讯频道。”

迪克拍了拍杰森的肩膀像是在安抚他,直到确认自己的声音传到对方的耳朵里:“杰森,听得到我说话吗?”

男孩瞪大了眼睛,立刻望着他点点头。

“你的封闭式旧头盔只有单向接收功能,但你可以用手势表达想法。”迪克说:“你也应该猜到这不是一场单纯的试车了,杰森。如果你愿意把它看作布里斯托山道赛的补偿——或者说附加赛都没问题,同一辆车,同样的车胎、赛道、天气状况……以及同样的对手。”

杰森顿时被勾起了兴致,双眼骤然迸出神采来——显而易见地,他太容易被读懂了。这让迪克至少目前能够把控住他的脉搏和心率。

继续说。杰森做了个邀请的手势。

“我们今天不开对抗赛,类似排位赛一样比最快圈速,相互之间不加以影响。”迪克刻意放慢了语速,他需要保证他接下来的每一个字都能被杰森理解并接受:“既然是比赛——就像你所熟悉的殊死赛和街头赛,我们也按老规矩来赌点什么,怎么样?”

男孩微蹙着眉,像小动物般歪头睨着迪克,仿佛在揣度他究竟正盘算些什么。迪克没有催促,片刻后杰森跃跃欲试地拍了拍胸口,比了个ok。

这小子也上钩得太轻易了,迪克在内心默叹道。

“我好坏也曾经算是个职业车手,不会要求你达到我的成绩——好了,杰森·托德,别用那种眼神瞪我,即便是你也没法越过大多数步骤的,有时候学乖也是个好品德。”迪克好笑地用指节敲了敲杰森的头盔,如果能出声的话,现在空气里一定已经洒满了男孩不安分的抱怨声,而不是只能挥舞着手臂表达抗议。

“每人二十五圈,只要平均圈时和我的差距在五秒之内,就算你赢了,杰森。我取消对你所有的开车禁令,你甚至可以开着你的SVO来回哥谭和布鲁德海文,我不在的期间,Targa的钥匙也可以借给你随便玩——最重要的,我会对布鲁斯说明年就让你去试试GT3的比赛。”

这条件简直足够诱人,还不如说太过丰厚了……对于杰森来说,这五秒眼下并不会觉得难以达到。迪克本以为他会激动不已,但意料之外地,男孩反而安静下来插起手臂等他说完。

迪克语气淡然地继续道:“如果落后我五秒以上,杰森,抱歉亲爱的。这六个月,你都别想摸到方向盘了。事实证明从基础上……你离职业赛还差得很远,跟着芭芭拉从头学起吧。如何?当然,我不会勉强你。”

杰森沉默地从车手身上挪开目光,而迪克则奉献了足够的耐心来等待他的回应。直到男孩相较他颜色偏深的双眼重新回到年长者的虹膜上。

杰森·托德直视着他,用力而郑重点了点头。

“Bravo。”迪克勾起一个并无法被看见的笑容:“那就由我先开始吧。”

 

“你确定拉到五秒没问题吗?你原来说的可是三秒。那小鬼可不是一个普通意味的新手。”

“他今天开不到我的临界点,我保证,GT赛车和普通的高性能车差距太大了。”迪克阖上熟悉的碳纤头盔,重新坐进GT-R:“如果他能达到,说明我从技术到眼光都确确实实该完全退休了,小芭。”

赛道上方的信号灯跳转成绿色的瞬间,银色战神在一个完美的弹射起步下微微仰起车头,下一秒便以最大扭矩输出,像子弹般投射向前方,后轮在赛道路面上扬起一层白色的摩擦烟雾。

确认迪克出车顺利后,芭芭拉走过来递给杰森一个平板,上面显示着整个训练营赛道状况、GT-R的当前时速,以及迪克头盔上第一视角的行车录像。

“杰森,听好了。”芭芭拉·戈登开始了她教给男孩的第一课:“迪克决定先赛是为了给你做一个示范和引导——你要在过程中注意他的每一次换挡时机和档位选择,如何切弯,为何选择这种切弯方式,什么时候卡路肩,什么时候加速或减速。甚至最理想的——你得努力在这十几分钟里把赛道背熟,以后每一场比赛,背赛道都将是你的必修课。”

 

20.

相对于难以操控的美系肌肉车,日系跑车往往更容易赢得改装者的青睐,而东瀛战神更是其中备受欢迎的宠儿。这辆被FIA认证的R35拥有一颗极其强有力的心脏,VR38Dett的V6引擎为她带来了超过650匹的惊人马力。

迪克·格雷森毫无疑问、并理所应当地对GT系跑车更加得心应手——在进入第五圈时杰森已经彻底见证到了这一点。他曾在赛车杂志上扫过一些关于迪克的采访或赛事分析,其中绝大部分都不会忘记赞扬他赛道档位技术的精确自如。

即使所有专业赛车的变速箱齿轮相对近似,但不同跑车依然因为扭矩差距所需档位各自不同。而迪克在赛场上精确高效犹如机器——一辆从未接触过的新车,他用以适应扭矩的圈数也不会超过三圈,夜翼总能……他当然永远能找到最匹配RPM的驾驶方式。

进入第六圈,战神过弯时已经见不到因转向力不足或过大造成的抓地失控。奔放潇洒的引擎声浪在训练营赛道高低扬抑,周围开始陆续有被吸引的学员出现在赛道边。银灰的R35在晨曦中闪出夺目耀眼的金色光芒,急速掠过观看区时因气压差掀起滞后的狂风——所有人都在安静而叹然地欣赏一场独属一人的表演。

杰森·托德则并未注意这些——他正专注而贪婪地紧盯屏幕中迪克的每一个拨档动作,在高速中飞快变幻的视野,弯道的出现时机及频率。他当然也没能看到芭芭拉·戈登在一边露出的若有所思的神情。

二十五圈结束时,迪克的平均圈速稳定保持在205km/h,但最高时速则停留在了242km/h,平均用时27.69s。对于“夜翼”理查德·韦恩和战神本身的马力数来说,这仍是个略显中规中矩的成绩。

 

“小芭,喊人去换胎。”迪克打开车门,取下头盔时对芭芭拉说道。他的胸口略显偏快地起伏着,自如地随手擦去落到眼角的汗水:“好久不开GT车了,我得说我最近似乎缺乏锻炼。顺便一句,我日系车开得不太多,但这辆R35的转速很舒服。”

“你确实是的,鉴于你居然开到了27秒之外。”芭芭拉瞥了一眼朝这边走来的杰森,轻快地说道:“稍微有点儿危机感吧,迪克,你的小弟弟可是块吸收力惊人的海绵宝宝。”

“那我是不是该提前认栽?”迪克笑了,黑色的刘海因被浸湿在晨色下泛出一层光亮。而他很快看到杰森有些磨蹭地挪到他跟前,看上去不太情愿地朝他比了个拇指。但男孩立刻又指指自己,用力拍了拍胸口。

“好吧,我来猜猜这是绝对不会输给我的意思?”迪克眯起眼睛收敛笑意,用口型说道:“加油吧,杰森,别太让我失望了。”

 

GT赛车几乎都是量产跑车的赛道改装版。而杰森在摸到战神的方向盘前,对于这个“改装”程度并没有太多的概念——事实上,一切还是远超乎他的想象了。

为了减轻全车重量,整辆R35被剥离了所有让人能感到“舒适驾驶”的配件,只有由推杆、摇臂、扭力杆、减震器组成的的碳纤维悬挂支架横在驾驶座之后,像一架舍弃了不必要的血肉,只存余最原始模样的巨大骷髅——而这正是车手发生高速撞击时的生命保障。

整个人包裹在闷热的诺梅克斯服中,车手在行车过程中依然无法获得足够的降温,只有车头两侧的进气口会带来一些作用有限的风。再加上档位从手侧更换到了方向盘之后,而驾驶转向力也远超普通跑车,面对满眼的各色按钮,男孩意识到自己将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

他没有足够做准备的时间——当然,每回都是这样。这世界从没给他过做好万全准备的余裕。他早已习惯于在各种突发状况中寻找到合适的应对和生存方法。这次也是一样,根本没什么区别。

杰森·托德志在于此。

 

“杰森,车子熟悉得怎么样?可以试试吗?”约十分钟后,芭芭拉的声音稳重地在头盔里响起:“如果比赛过程中有任何失控的迹象,立刻停下来,不需要勉强。记住这只是场练习而已。”

杰森缓慢地长长呼了口气,拉上安全带后朝车窗外做了个预备结束的手势。迪克黑色的身影正安静地站在发车区一侧,像一座无可动摇的雕塑。男孩握紧方向盘直视前方,用亟欲待发引擎声加热浑身血液——一秒、两秒、三秒——红灯三闪,绿灯骤亮。

银色战神再一次咆哮着冲出起点。

 

杰森在暖胎圈的成绩不出所料地糟糕,R35甚至在两次过弯中险些冲出赛道,极不均衡且无规律的引擎变化显示着他对车辆性能的陌生。芭芭拉每一秒都看得胆战心惊,但迪克却只是一言不发地盯着手中的平板屏幕。

“迪克!?”在GT-R又一次撵着路肩擦过缓冲区后,女教练忍不住尖叫道:“我就不该同意你这个见鬼的主意!拜托了让他停下来好吗?”

“杰森很清楚这场比赛对他并不公平,小芭,”迪克语气却相当冷静:“他远比你想象的有自知之明得多。那孩子虽然脾气有些粗暴直接,但至少在赛车这件事上——我保证他和鲁莽并不相关。能在几十场殊死赛中存活,靠的当然不是运气。”

迪克·格雷森是对的。

杰森的速度开始稳定在第六圈。男孩用五分钟迅速消化了在迪克驾驶过程中汲取的新鲜营养。他很快能在连续大弯中及时反应过来,即便是换挡时机也远远超过粗劣模仿的程度。

第十二圈时,战神在直道的最高时速已经逼近220km/h,最短圈时进入30s。

 

关注着杰森每一个微小动作的迪克忽然出声道:“差不多了……小芭,准备好电解质饮料。”

虽然在前十五圈创造了一个相对漂亮的平均用时,当杰森进入第十六圈——随着迪克的判断应声落地,R35像是失去了部分原动力,速度开始出现明显落档。

芭芭拉满脸苦恼地叹了口气:“原来你早就在等这个吗?你料到他能开成这样?”

“料不到,”迪克沉稳地陈述道:“我得说他总能比我预料的更好,这次也没有例外。但杰森也有难以用技术和聪明扭转的东西——”

比如体力、耐力、承受力和赛道经验。

没人比迪克更清楚GT赛车的特殊性,身着阻燃服后在高速行驶中身体承受的重力负担,加上沉重的头盔和HANS系统在转向时产生额外的巨大离心力,短时间内或许能凭借无氧代谢供给暂时的能量支撑,但这样的赛道高光时刻并不会持续太久。

——杰森的临界同样受限于他的身体基础。

 

二十五圈结束,银色的宽体跑车终于嘶哑着撞过终点线,车内却迟迟没有动静。 迪克立刻大步上前一把拽开车门,解开安全带将几乎脱力的男孩打横抱出了驾驶座。

 “小芭!水!”迪克单手飞快解开头盔面罩和HANS支架,杰森软在车手臂膀里像是刚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浑身湿透,他紧闭双眼大口大口地喘息着。

迪克心中骤热漫起无声的钝痛,甚至无法抑制地开始后悔和自责——即便这一切都是他所料想之中的事。抱歉,杰森,抱歉,可我不得不做到这个地步。

芭芭拉迅速递过饮料瓶,迪克轻轻拍了拍男孩煞白的脸,用水冲走黏腻的汗渍:“杰,吸气呼气,尽量保持一个频率。你只是脱水了,所以没事的,好吗?”

杰森艰难地点了点头,等他开始恢复相对平稳的呼吸后,迪克小心地将饮料慢慢喂进他口中,直到血色重新回到男孩的皮肤上。

“咳——咳咳——”由于气道痉挛,杰森很快闷声剧烈咳嗽起来,所幸他的声带终于再次发挥功效。

“别着急。”迪克耐心地轻拍着他的背。

“我跑……咳——咳咳,我跑了……多少?”几乎是在断续的咳声间,杰森勉力挤出了一句相对完整的句子。

女教练柔声安慰道:“杰森,你开得非常好,现在你应该——”

“平均圈时35.09秒,”迪克却截断了芭芭拉的话:“很遗憾,杰森。这场比赛是你输了。”

“迪克!?是说这个的时候吗?”

杰森抽了抽鼻子,紧蹙的双眉略略松弛了下来。男孩只是睁开双眼望了眼迪克,很快又重新疲惫地闭上了:“我想……咳,我想也是。你赢了,格雷森。咳、一直都是你赢了。”

 

“他或许会吐大上一场,然后几天吃不下饭。”

将杰森送到训练营的医疗中心后,芭芭拉在门外忧愁地说。

“没什么可吐的——你以为我为什么会挑在早饭前?”迪克没好气地说道。

“噢……迪克,我怎么以前没发现你居然那么可怕?”

“平心而论,我原来判断他压根坚持不到完赛——”迪克摇摇头微叹道:“没想到他真的把自己弄到这个地步。”

“我应该说,我也没想到你会把你俩的关系弄到这个地步吗?”芭芭拉不太赞同地说道:“如果好好地和他沟通,我想他会愿意遵照合理的训练菜单走,那孩子并不是不懂道理的人——现在杰森保证恨死你啦,而我以为你还挺喜欢他的?”

“小芭,”迪克放低声音道:“你觉得眼下的杰森最需要的是什么?而我能给他最理想的又是什么?”

“一个良好优渥的培育环境咯?他是颗好种子——你不是一直都在做这个吗?”

“硬件只是其次的,这并不难。”迪克平静地道说:“我现在能给杰森最好的东西……也是我唯一能给出的,就是一个清晰明确、并值得超越的目标,这个目标将在一段时间内牢牢铭刻在他记忆里,足以催使他为此不停息地拼命成长。”

芭芭拉立刻敏锐地捕捉到迪克话语中微妙之处:“值得被超越?你是确定杰森会超越你吗?”

“当然。他肯定……也必须能超过一个上不了赛道的前职业车手。”迪克有些神色空白地望着前方的墙壁,脸上没什么表情,好像在陈述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我答应过布鲁斯,会弥补韦恩车队在GT赛事的空缺。”

“迪克!?天呐,我敢打赌除了你没人在那么想——”芭芭拉刚想激动地反驳却被再次打断了。

“我要走了,小芭。我不能留在这儿,等杰森某天来发现这个脆弱目标背后的巨大漏洞。”迪克垂下目光,平淡地说道:“提姆拜托我接手今年车队FE的赛事,我决定接手了。估计这几天就要飞苏黎世,为十一月的首站做赛前申请和材料准备。”


-tbc-


日产GT-R R35赛道版(顺便这是我最喜欢的跑车之一)




评论(18)
热度(2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爐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