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爐貓_
http://weibo.com/ballercat
初心已表,夙愿未偿。

【Jaydick】Dirty Air/乱流 10-11(赛车手AU)

10.

“为什么是卡丁车?那车真的很小——似乎也不够快。”杰森显然在迪克往他身上套各种护具时表现出一些抗拒。那个巨大的头盔一定让他看上去像个傻瓜一样。他开快车,但从不考虑太多。

“杰森,”迪克附身确认杰森的护具已经全部带好:“你也该试着脱离罗伊的照顾了,对吧?”

“他哪里在照顾我了?分明是我在看着不让他把自己饿死或者蠢死。”

“我是说在改装车方面——你得承认你一直得益于那辆野马SVO出色的动力。它让你习惯于高马力和高扭矩的性能车,但我们一般不是那么开始的。”

“你们都从这儿开始?所以这不是小孩子才玩的玩具吗?”

“相信我,你不会嫌它们太慢的,”迪克已经在和男孩说话时开始掌握心得了:“而且如果你现在想展现你的技术,或者感受一下正式赛道的手感——卡丁车是最好的选择,让我见识一下你到底能有多快怎么样?”

杰森志得意满地说:“走着瞧。”

 

不出迪克所料,杰森很快吃到了苦头。

在进入第二圈杰森就对赛道过于频繁的弯道表现出了崩溃——他在那时还没摸到让卡丁车顺利转向的方式。迪克在他和缓冲轮胎做亲密接触时忍不住大笑起来。

卡丁车是方程式车的起步车,构造简单由此操控更需要技巧。并且由于全开敞的车身,在行驶时人体会承受更大的压力,对于风阻的感受更为直接——对已经拥有接近成年人体格的杰森来说,车身增重本身也并非好事。而极低的底盘和光胎带来的抓地力让车速至少有一倍的虚高。

迪克在看台上望着杰森有些心急地调整车头方向,第三次入弯失败后在出车区停了下来,暴躁或是懊恼地狠锤了一把方向盘——男孩正在他最擅长的地方吃瘪。他一度以为他可能打算放弃了,但杰森只是原地冷静了片刻,开始低头将车子前后全部细细查看一遍——迪克立刻意识到他在拆解卡丁车的车辆结构。男孩尝试着确认了几把油门和刹车的踩踏力度,很快再次驶入赛道。

奇妙的事情发生了,虽然仍然会因为操控上的失误而出现打滑或磕碰,但杰森不再为弯道所困扰,他很快完成了一圈——而到了第五圈的时候,他已经能在转向时用上一点小小的甩尾了——完全是技术性甩尾,而非失控滑胎。

迪克眼中流出无法掩饰的惊讶,他发现这孩子总能给他惊喜。在进入赛道前,他刻意没有向杰森解说过任何关于卡丁车的窍门。

到了第十圈,杰森以极高的完成度开完整个赛圈——这时候距离他摸到卡丁车方向盘刚刚过了一个多小时。

找到手感后,这位新晋卡丁车菜鸟开始迅猛地向更短圈时迈进。他精力是如此充沛,仿佛在追求极速的道路上永不疲倦,以至迪克不得不在车子燃油耗尽前让赛道管理员给出黑旗叫停。

 

“还差多少?”杰森喘着粗气摘下头盔,他的黑发被汗水浸透了,一缕一缕地搭在脑袋上,看上去有些狼狈。但迪克又怎会看漏他眼里的兴致勃勃的神采?这小子已经完全沉浸其中并找到了乐趣所在。

迪克把手边的毛巾递给他:“什么还差多少?”

杰森一脸理所当然地莫名反问道:“当然是和最快圈速啊——就是那个沃利·韦斯特的记录。”

“你小子在想什么?”迪克哭笑不得地扯过杰森,大力地用毛巾把他的脑袋擦得乱蓬蓬地:“如果沃利被你那么轻易地破了记录,他职业车手的面子还往哪儿搁?”

“不行吗。”杰森不爽地埋头嘟哝,却也没甩开迪克帮他擦汗的手:“F1车手的记录就不让破吗?”

迪克忽然觉得男孩又是鲁莽又是可爱,那么多糟糕的境遇都没能困得住他,依然充满着无惧的野心,也生机勃勃得让人无比羡慕。

“我说杰森,在破沃利的记录前,要不要先试着把我的记录破了怎么样?”。

“你的记录?”

迪克指了指身后墙上电子显示屏。历史记录的前十名高高地挂在最上方,而理查德·韦恩的名字则紧贴着沃利·韦斯特排在第二位——两者时间仅仅差了0.06秒。

“噢,该死。”杰森懵道:“我怎么把你给忘了。”

“顺带一提,这是我十七岁时的成绩。”迪克说。

杰森叉起胳膊等着屏幕刷过自己的总时间和最快圈速,很快脸色悻悻耷拉了下来。他单圈最快和迪克还差了近8秒——杰森很清楚这短短8秒意味着多少差距。

“杰森,”迪克放柔了语气:“如果我是第一天上车,绝对没办法做得比你更好。你远远超乎我的意料——”

杰森对卡丁车赛道的适应是一个极其不错的开端。迪克以为男孩开惯了毫无规律和规则可言的街头赛和地下车赛,会对这些某种意义上来说——未免有些枯燥和繁冗的绕圈感到不耐和无聊。他今天将他带来卡丁车赛场就是一种多方面的试探,是属于迪克·格雷森的私人面试。

但杰森比他想象得更为单纯……或者说更为锐利,他像一场规模小却力量十足的风暴。他只是太过乐于去挑战和超越他面前的一切,男孩的双眼始终紧盯着前方的道路。

这对一个车手来说,已经完全足够了。

“但我还能更快。”杰森·托德笃定地说,他在陈述一个事实。

“好了,杰森,听我说,”迪克扶助他的肩膀,微微弯腰直视男孩灰蓝色的双瞳,现在的杰森只比他矮了不到三英寸:“现在你有两天的时间来为比赛做准备,它才是你现在眼下真正的目标。你已经掌握了开卡丁车的方法,接下来就是练习和突破。今天到此为止,明后两天我会准时来接你,别再让我等你,好吗?”

 

第二天迪克来到仓库门口时,杰森已经站在那儿抽烟了。他在迪克不太赞同的眼神中踩灭了烟头,没有发表任何抗议地坐上了Targa的副驾座。迪克发现他在中途双手微微摆出握方向盘的姿势,似乎正在脑海中模拟赛道的场景。

这一天杰森把他的成绩提高了足足四秒。而在第三天又快了两秒半,平均圈速和最快圈速的差距也同时在缩小——他已经能稳定地进入竞赛分数段了。

他们晚些时候一起路过前台,整理赛场数据的凯莉简直像看到世界奇观一样瞪着杰森。

“迪克,这孩子是谁?”女人的眼镜滑到了鼻尖上。

“他是韦恩家的新车手。”迪克笑着说。

“但我从没见过他——在任何一个场合。”

“我想以后你会经常见到他的,凯莉。”

而杰森则表情奇怪地看了眼迪克,没有出声反驳。直到他们离开卡丁车赛场,回到迪克的保时捷上,杰森才斟酌着开口:“你说过让我自己来选择的——显然我还没有给过你回复,迪克。”

现在外头夕阳已稍稍西沉了,余晖柔和地穿过Targa的车窗,落在迪克微微上扬的嘴角上,他垂下视线,浓密的睫毛纤毫毕现。

他就这样似笑非笑地望着杰森,直到男孩有些双颊发烫地撇过视线。

“在这两天中你真的没有给我回复吗?杰?”

“——该死。”

杰森·托德终于开始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迪克·格雷森这个男人远比他开过的任何一辆车都麻烦难搞得多了。

不过他还是得承认他或许并不讨厌这些。

毕竟哥谭的晚霞很美。

 

11.

罗伊·哈珀这几天也同样早出晚归。

杰森被迪克接走那天早上没多久他就接到了提姆·德雷克的电话。不过显然他的待遇就要差上不少,提姆甩给他一个地址,简明扼要地告诉他半小时后见。

多亏那辆SVO他才算没有迟到得过分——不过罗伊仍开不了太快的车,他曾经在杰森开街头赛的时候坐在副驾座,他至少完美地坚持到了下车那一秒才大吐特吐。“你没戏了,哈珀。”当时芬奇·米勒在一边充满同情道。

提姆·德雷克的座驾是一辆S级奔驰AMG,罗伊小心翼翼地把老野马并排停在锃光瓦亮的黑色豪车旁边——离了整整三个车位的那种。提姆挑了挑眉没说什么,只是用卡带罗伊刷进了一幢大楼的边门。五分钟后,罗伊·哈珀终于在经典韦恩Logo的包围下迟钝地意识到,这座颇具未来感的灰白建筑就是他当初绞尽脑汁都想摸进来的车队技术开发中心。

“要不你掐我一把吧。”罗伊在内饰豪华的电梯里如梦似幻地说。

提姆紧绷的脸浮现出一闪而过的笑意。他似乎有些明白为何迪克会乐意和这两个半大的小鬼混在一起了。

卢修斯·福克斯在研发中心的办公室接手了红发男孩并带着他参观了一圈。

“你是对的,”半小时后卢修斯对提姆说:“我想我们确实需要这个年轻人——鉴于他有整整一脑袋出人意表的奇思妙想。”

不过等罗伊·哈珀知道那个其貌不扬的非裔中年人是韦恩集团的CEO兼技术总监又是很后来的事儿了。

 

今天是街头赛的日子,但当罗伊回到仓库的时候,看到杰森竟躺在沙发上。JohnFogerty独特的嗓音正在他们那台破音响里嘶吼着一首《FortunateSon》。

“嘿——杰鸟?你今晚怎么没去芬奇他们那儿?”罗伊走过去关低了音响,不意外收获了杰森的怒视。

“今天已经比过了。”杰森扬手把正在把玩的东西扔给他,罗伊才发现是个银色的小奖杯,做工倒是挺精致。

“这是什么?哪儿搞来的?”罗伊把杰森正在执着发育的腿挪到一边在沙发上坐下来。

“卡丁车赛。”杰森惜字如金地说。

“你这不是才开了没几天?这就能去比赛了?”罗伊咧嘴惊奇道:“我是该说点啥来表达一下敬佩吗?”

“这只是一个他妈的第二名,罗伊,一个俱乐部级别的小比赛。”杰森翻身换了个面朝里的姿势,他看上去似乎不太想聊这个。但罗伊知道这只是看上去而已——杰森绝大多数情况不会主动开口倾述,罗伊已经习惯于做奉献耐心的那个了。

“好吧,你想赢得那个冠军,你总是最快的。”罗伊说:“可你虽然喜欢跑在最前面,但并不会蠢到不顾脚下。所以……迪克和你说什么了?

杰森有沉默了大概半分钟,或许更久。就在罗伊以为他打定主意不开口的时候,他的兄弟用一种有些谨慎的口气问道:“你这两天怎么样?”

“一定要形容的话,”罗伊叹息了一声:“这是我这辈子最棒的经历。你压根想象不到韦恩到底在搞些什么超前的玩意儿!杰鸟,我希望你能开上由最好技术构成的车跑在赛道上——而其中包含着一大堆我的主意。”

杰森撑着胳膊坐起来:“你是打算进入韦恩技术中心工作吗?”

“卢修斯的意思是我需要接受一段时间更专业和具有针对性的培训,然后再进入他们的研发部实习……好吧,杰鸟,我或许真的要回去念书啦。自从从被那个狗屎学校开除后,这还是头一遭——让我觉得接受点儿教育也没什么不好。”

 

罗伊绿色的双眼里满是兴奋和雀跃,连脸上淡淡的雀斑也因激动变得显眼起来——他给人的感觉总是过于浑然乐天,但杰森清楚事实并非如此。

他和罗伊遇上的时候,这个混蛋天才正被大麻和酒精折磨得骨瘦嶙峋。杰森的父母都有毒瘾,母亲更是因此而死,所以他很明白该怎么照顾一个瘾君子——罗伊曾偷拿过他的钱逃跑,最后是杰森开着车满哥谭地找他,并把他从碎酒瓶下救回来。

那次之后罗伊下定彻底戒断的决心,他在酒瘾发作时尝试转移精力拼命拨弄他的各种小零件。他们过了大半年的最糟糕日子,直到酒精不再成为罗伊·哈珀的精神燃料。

现在罗伊看上去找到了一些想做的事,他欢迎改变并毫无嫌隙地拥抱它们。杰森想,他必定会成功的。

“这听上去不赖,真的。”杰森轻声说。

罗伊问道:“那你怎么样?”

“我——”杰森最后下定决心坦白道:“迪克今天在卡丁车赛后正式邀请我加入韦恩车队的训练营和他们的车手青训计划。”

“一切顺利!”罗伊打了个呼哨:“计划之内啊,伙计。我就知道你没问题的!”

“但我和你不一样,罗伊,”杰森撑着额头有气无力道:“你还有一个月就成年了。而我他妈的……好吧,该死的都没满十七岁。”

“这又有什么关系?你不是照样把那帮成年人干得七零八落。”

杰森朝罗伊翻了个白眼:“无论是进入青训营还是以后参加FIA的正式赛——未成年都需要一个法律意义上的监护人!明白吗?罗伊?我得自己去找个人看着我好为我的安全负责,不然我做不了任何事!”

“噢——天啦。”罗伊终于明白问题在哪儿了,杰森最后一任名义上的监护人——威利斯·托德死亡后,他的儿子就始终徘徊在正常的法律管束范畴之外:“但是我想以迪克的性格,他一定会给出解决方案的。”

“是啊,见鬼地他给了,”杰森脸色黑了黑:“他说他可以成为我的监护人。”

“噗——哈哈哈哈!”天才机械师终于忍不住放声大笑起来:“抱歉哥们,但这实在是太好笑了,这可是那个理查德·韦恩!他马上就要成为杰森·托德的监护人啦!”

杰森跳起来就去拽罗伊夏威夷衫的衣领:“放屁!我当然拒绝了!”

不知为何,直觉告诉杰森自己绝对不能让迪克成为自己的监护人。一想到理查德以后会以监护人和长辈身份自居,并真正像家长一样处处管束着他,杰森就觉得浑身不舒服。

理查德有一对漂亮深沉的眼睛——即便杰森绝不会开口承认这一点。在今天卡丁车赛场上,他在切入某个弯道时无意中瞥向看台最上方——他一下子就找到了迪克的身影,年轻的职业车手正落下目光专注地望着他,两人视线有短短零点一秒的交汇。

那一瞬间,杰森忽然冒出希望迪克能始终像这样看着自己的奇怪念头——是期待的,赞叹的,认可的,平等的。而他愿为此永不停歇地向前飞奔。

 

“好了,好了,我认输,我认输啦,杰鸟。”罗伊在杰森急眼的无情攻击下开始讨饶:“但你也不会因为这点儿事就放弃加入训练营吧?”

杰森喘着粗气摊回沙发上,望着仓库锈迹斑斑的顶棚:“被我拒绝后他给了第二套方案。”

罗伊整着扯歪的衬衫随口问:“行吧?是什么?”

“……他问我,”杰森的声音听上去无比困扰:“要不要去见见布鲁斯·韦恩——并说他在成为监护人这方面很有心得。”

“啊?……艹。”机械师傻住了,他终于意识到事情的发展开始变得复杂起来。


-tbc-

都来康康我基友的小杰鸟!!!!简直想把全世界都给他!!!!!



评论(29)
热度(2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爐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