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爐貓_
http://weibo.com/ballercat
初心已表,夙愿未偿。

LG观后感

说是要写观后感……其实之前已经有很多太太把想说的都说完了。

所以来扯些有的没的。

首先发自内心地感谢IG,没有IG就没有今天的黑篮。第二遍截图的时候觉得几乎每一帧都是好看的,那些流畅的动作和分镜满足了全员大写的帅气。总体节奏也把握得很好,一口气看下来非常痛快,在早知结局的前提下依然会忍不住随着剧情内心紧张。

然后跪拜全员cv。黑篮的卡司是出名的华丽……这次又加盟了两位重量级的。这些声优赋予角色立体而生动的灵魂,无论角色是粗暴、冷静、热血还是傲慢,这些性格的大标签下细微的情绪变化全部能能一一感知。光叔纳什的黑度真是惊到我了【爆笑,娘娘在赤司双人格切换里声线和语气的小差别超苏【明明那么中二?友树喊起来我都替他心疼嗓子。悄咪咪地说一下觉得贤章进步超大【其实在文野里就很服气了,黑子真是个典型外冷内热的角色。少爷……少爷我只会听着他的每一句台词傻笑了【不。

 

最后……恩,还是私心说一下青峰和火神吧。

火神这个角色真是每一秒都觉得他比前一刻更丰满。lg开头就是他在初中的经历,有一段镜头是火神伸手想去拉摔倒在地的对手,对方却站起来说了一段实则过分的话。这个桥段……似乎某人也遇到过,完全一模一样的遭遇。也正是因为这一句对手的奚落,成为压垮两人当时心境的最后一根稻草。从此火神失望退部,青峰消极弃疗【咦。他们如果在当时相遇就好了——当然无数次地如此想过。

当火神说出“啊,真无聊啊,谁来做些有趣的事吧。”这句话时,我忍不住大呼,对啊!这就是火神大我啊。其实这家伙是个享乐主义者,始终在寻求更高的挑战和刺激,所以压力和强敌绝不会让他垮掉,只有无聊和平凡才会让他死亡。在这方面他比青峰更甚,亦绝不会停下脚步,这一点在lg和eg不同的结局处理上也体现了——火神看到了JW那些球员身上更高的可能,促使他义无反顾地奔赴更广阔的战场。

所以说整部lg是火神心境的一个铺垫,是他的篮球开始新起点的序幕也毫不为过。这一点上,火神比球队里任何人都更具有旁观者的眼光。【还有余裕在场上兼职卖萌】

所以由衷希望某人有一点危机感……恩……万一某天被超过就要被抛下了呢。

 

接下来是青峰君。

青峰君……这一部的青峰君真是只能用一句话形容了——真他妈帅气得令人火大。

你身为一个龟毛的处女座失格了啊!怎么这么爽朗的啊!

作为七人中唯一一个打满全场的球员,真是刷爆了好感值。这一场球如果有mvp的话毫无疑问非青峰莫属。可以看出几乎每一波进攻、防守、辅助都有他的身影,他也必定在其中起着相当关键的作用【截图时候我都懵逼了怎么他有那么多】,青峰对于队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黄濑即使耗尽体力也要保证青峰的留场,也正是因为如此。

他是赢得最后胜利的一层保障,从JW视角来看他就是VS的秘密武器,青峰的每一次大动作【开场暴扣,和火神双人盖帽,和黄濑联手盯防,接黑子快传,无定式投篮,和火神双zone——这些制作都给了非常完整的分镜】都能激起对手的情绪变化,给己方带来士气。

我认为这一点和青峰的打球方式有关,他机会主义者的球风真是体现得淋漓尽致——并不仅仅指他能见缝插针地跑全场抢断和得分,更指他清楚地知道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就是绝不给对手留下机会。

特别提一下这一部青峰同学显得非常内敛成熟【除了总是忍不住去怼火神惹毛他之外。这两人吵架时候加起来6岁不能更多了】。经桐诚二战的失败后能重新正视自己的篮球,找回完全风格的青峰可以说是情商上线,适时适当地挑衅刺激对手,对于队友的请求交付完全的信任,顾全大局地选择合适的位置打配合,更能在最后关键时刻稳定军心。

他从队伍的技术核心之一,也逐渐站到了精神核心的位置。评价:作为队友无比可靠。

虽然给了青峰众多戏份和镜头,但却几乎没有他慌乱的时候,对于JW的各种无礼也能冷静处理,而且明显能感到他的开心——真的是非常开心,这种量级的对手令青峰大辉完全地享受到了能够实力全开的激烈比赛。其实他始终追求的不就是这么点东西嘛。

虽然这场胜利在他篮球生涯的无数胜利中显得没那么轻松,但最后赢得比赛的青峰似乎没有太过激烈的表情……因为他还是回到了某种常态,无论强敌如何,胜利都由我的实力来交付,这是理所当然。

我可是青峰大辉。

 

最后的最后,当然是青火。

就像lex的点评说的,这一部官方给各个cp都发了糖【不得不感慨青峰真是金瓜……………请不要拉黑我orz】。但青火的分量依然足得令人欣喜。

某人贯穿全剧的嘴贱就不多说了【也不怕回家跪键盘呵呵】,在六本木两位PF动作表情的同步率就很令人没眼看了【如果赤司不拦着我很乐意看他们把锡伯的鼻梁打断】,更遑论在球场上各种相性爆表的高配合,最后双王牌同时觉醒的那一刻…………唉,我知道你们懂我的。

他们是球队的双利剑,是胜利号角的吹响者,也是恶意的终结者。

看他们无往不胜的表情,就深知这两人都被篮球之神所厚爱着,也一定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和无比光明的未来——他们当然会变得更加强大。相互追赶,相互博弈,相互信赖,相互砥砺。

既然某人都亲口说了近期要去zhui美lao国po,按照你向来言出必践的性格,还是有相当可观的东西值得期待的。【比如从NCAA和异国同居开始怎么样?】

 

其实这一部剧场版总体笔墨还是侧重于奇迹更多。这支彩虹战队就像赤司说的,天赐火神这样一个出色的对手,能和黑子一起把陷入泥潭的众人拉了上来。在恢复到正常状态的奇迹真是又强又苏,看他们打球就知道这些人为什么都会聚在一起了——因为无论后来如何殊途,其实骨子里都不过是一帮热血的篮球笨蛋而已。

 

一点屁话。

lg发售有段时间了,盘也买了,谷子也入了一堆。其实几乎27号当天阿七就把生肉压了发给我了,但我一直没看,B站熟肉出了,我还是没看。

之前就在跟基友说我可能是首页唯一一个还没看lg的。这种心态说实话挺微妙的,像是喜欢了多年的珍宝,突然有人给了我一把钥匙说要把它搁起来了,太不舍了。看完lg,黑篮就真的完结了。

这部作品陪伴了我近一半的大学时光,直到现在都社畜近两年了。其实不仅仅是一部单纯漫画动画的完结,可能也像是向某一段特定年纪、特定时光的告别。这才是我最不想承认的东西——从前可以有大段大段的时间来写同人,现在却只能在上班间隙偷偷地刷一把微博,吃一口粮。

我最后还是在出夜班的休息期间看完了——发现自己错了。

正因为早已不知不觉中被黑篮和青火所改变,有些固有的东西留了下来似乎已经无法磨灭了——这个坑不是在脚下,而是在心里。我无论走到哪儿,都永远出不了这个坑。

像是合上一本书,把它插回了书架里,我在某个午后趴在书桌前睡得迷迷糊糊醒来忽然就看到了它在那儿。

那一瞬间的幸福真是难以言喻、无法比拟。

 

被炉猫

2017年10月19日



这才是真正的观后感【不


评论(4)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爐貓 | Powered by LOFTER